国际合作处
English | 工大首页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国际交流项目|国际学术会议|外专外教|出国出境|港澳台事务|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延明副校长率团出访日本友好学校
2023-12-22 10:04 国际合作处 

1211日至15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延明应邀率团出访日本高知工科大学、电气通信大学,国际合作处、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外国语学院李瀛副教授参加访问。

1212日,在高知工科大学,校长蝶野成臣、副校长岩田誠、八田章光热情接待了陈延明一行,对学校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回顾了两校二十多年的友好往来,对两校深厚的友谊和合作基础表示赞赏,并就研究生合作培养、本科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同意沈阳工业大学在读硕士可以申请高知工科大学硕士,满足两校授位条件可以获得两个学校的学位。同时,高知工科大学也将继续接受沈阳工业大学在读博士的交流申请,并欢迎沈阳工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申请高知工科大学博士学位。

会谈结束后,学校一行参观了高知工科大学视觉与情感科学综合研究实验室、机械与航天控制系统实验室人机交互计算中心、先进机器人研究中心等实验室,了解最新科研成果和实验室运行情况。代表团还与在高知工科大学交流的博士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并提出了学习和研究的期望。

1214日,代表团访问了日本电气通信大学,董事会成员兼国际战略办公室主任阿部浩二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要加强双边合作,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电气通信大学日本政府奖学金项目也欢迎沈阳工业大学学生的积极申请。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神经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动力能源系统中心和Koji ENOKI(榎木光治)实验室。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051  邮编:11087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