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
English | 工大首页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国际交流项目|国际学术会议|外专外教|出国出境|港澳台事务|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21-04-15 15:11 国际合作处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批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21]8号),沈阳工业大学申报的“沈阳工业大学与英国德比大学合作举办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

德比大学始创于1851年,是国际学生体验全球前十的一所创新型现代化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也是英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在卓越教学框架中被授予“金奖”的学校。在2014年英国科研评比(REF)中,德比大学74%的科研项目和20%的学术团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沈阳工业大学通信工程专业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实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通信技术人才。近年来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奖3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项目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我校与英国德比大学的紧密合作将促进两校之间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有助于我校现有学科课程结构、教学内容的调整和优化,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

中外合作办学是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程度的评价指标之一,是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推手。项目的获批,对我校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优化办学结构,增强办学活力,进一步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为辽宁省通信技术行业输送高水平国际型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数字辽宁”战略的实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051  邮编:11087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