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
English | 工大首页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国际交流项目|国际学术会议|外专外教|出国出境|港澳台事务|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招收2021年赴日本室兰工业大学交换生的通知
2020-12-01 15:39 刘丹丹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室兰工业大学签署的学生交换协议,室兰工业大学2021年面向我校招收由日本留学生服务组织(JASSO)以及室兰工业大学提供奖学金资助的交换学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交换学习内容

交换学生在室兰工业大学从事课题研究,或者进行课程学习。但不能获得学位和/或毕业文凭。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交换学生分为两类,即以课程学习为主的插班生,和以项目或课题研究为主的研修生。

1.插班生

⑴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⑵身心健康,成绩优秀,在读期间无挂科现象;

⑶达到日语能力考试2级(N2)或相当水平。

⑷选课或研究领域与室兰工业大学的课程设置或相应学科的研究方向一致。

2.研修生

⑴我校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⑵身心健康,成绩优秀,在读期间无挂科现象;

⑶日语或者英语达到日常交流水平。

⑷选课或研究领域与室兰工业大学的课程设置或相应学科的研究方向一致,自行联系室兰工业大学相近研究领域导师并被接收。

注:更多课程及导师研究领域信息详见以下网址:

http://www.muroran-it.ac.jp/kyomu/syllabustop2020/0-r2top-page.htm

https://rdsoran.muroran-it.ac.jp/search?m=home&l=en

三、交换学习期限

研修生:3个月至1年(开学时间2021年4月和10月)。

插班生:1学期或2学期(开学时间2021年4月和10月)。

四、招收人数

3人(超过1人,将按学分绩点排序)。

五、奖学金事宜

(一)奖学金总体情况

1.室兰工业大学免除交换生的申请费、注册费和学费(保险费除外)。奖学金用于交换生的生活费补助。

2.并非所有申请者都能获得奖学金,两种奖学金也不能兼得。

3.工科学生可优先获得奖学金资助。

(二)日本留学生服务组织(JASSO)奖学金情况

1.奖学金金额:每月8万日元。

2.奖学金期限:3个月至12个月。

3.获得奖学金的前提条件:平均学分绩点(GPA)大于2.3。

GPA的计算方法为:

(成绩为80至100分的学分数×3+成绩为70至79分的学分数×2+成绩为60至69分的学分数×1)÷学分总数。

(三)室兰工业大学奖学金情况

1.奖学金金额:每月5万日元。

2.奖学金期限:3个月至6个月。

六、申请材料

申请人必须提供下列材料:

1.入学申请表(见附件1);

2.研修生申请表(见附件2);

3.插班生申请表(见附件3);

4.所在大学推荐信(见附件4);

5.申请人留学资格认定表(见附件5-1,样表见附件5-2);

6.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6,仅适用于申请室兰工业大学奖学金者);

7.研究生指导委托申请书(见附件7,博士研究生适用);

8.指导教师推荐信(见附件8,博士研究生适用)

9.成绩单

10.护照复印件

11.照片(最近6个月内正面半身免冠照片,4.5cm×3.5cm,jpg格式);

12.《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及赴港、澳、台登记表》(附件9)

注:文件1-9除签名须用手写外,其余均须用英文或日文打印制成,同时提交纸质版和PDF电子文档,文件1-6须提供WORD和PDF两种版本。

七、申请截止时间

2020年12月10日。

八、申请程序

1.申请人登录日本室兰工业大学研究人员数据库(https://rdsoran.muroran-it.ac.jp/search?m=home&l=en),查找研究领域和相关导师,通过电子邮件将入学申请表(见附件1)研修生申请表(见附件2)/插班生申请表(见附件3)、学士或硕士论文摘要、公开发表论文目录(如适用)发送给相关领域拟选导师,邮件以“Exchange Students Applicant Shen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姓名拼音”命名,获得导师同意及反馈表格。

2.申请人填写《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及赴港、澳、台登记表》(见附件9)。

3.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持上述申请材料到国际合作处报名。

4.国际合作处会同相关部门审核申请人资格,确定人选。

5.国际合作处将拟交换学生的申请材料寄送至室兰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九、受理部门及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国际合作处(校部225室)

联系人:刘丹丹

联系电话:024-25496051

特此通知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2020年12月1日

附件【Application_Form.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051  邮编:11087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