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
English | 工大首页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国际交流项目|国际学术会议|外专外教|出国出境|港澳台事务|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报名的通知
2021-05-31 15:47 刘丹丹 

各学院: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现组织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岗位信息及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查询(岗位信息详见附件1和附件2)。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1年5月31日至6月2日

(二)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俄、法、德、西、葡、阿等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周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及符合岗位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或有2学年及以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经历。疫情期间,承担语合中心认可的远程中文教学工作的,以实际承担的课时数核算教龄(核算标准为320课时/学年),由申报课程的国内高校(机构)或国外高校(机构)提供证明。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部分岗位须符合岗位具体要求。

(三)报名程序

1.申请人登录服务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进行网上注册,并在网上填写申请表(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不予受理)。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提交审核。

现在岗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或往届志愿者申报,可与所申请岗位的中方承办院校联系,由中方承办院校负责推荐。

2.申请人在2021年6月2日下午5点前将下列材料提交到国际合作处:

(1)《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和PDF版,纸质版需本人签字;

(2)学院推荐信原件(院长签字,盖学院公章);

(3)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外语证书复印件;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

(6)推荐教师名单汇总表电子版(详见附件3)。

三、选拔

语合中心将安排所有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人选参加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在语合中心备案的人才库内骨干教师无须参加选拔考试。现在岗志愿者无须回国参加考试,可在线参加选拔考试。

四、录取培训

语合中心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培训和录取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六、联系方式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联系人:刘丹丹 李铁欣

办公地点:校部225室

联系电话:25496051

特此通知

附件【附件3:推荐教师名单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和附件2.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051  邮编:11087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