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
English | 工大首页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国际交流项目|国际学术会议|外专外教|出国出境|港澳台事务|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招收2023年春季学期赴日本名古屋大学交换生的通知
2022-09-22 14:21 刘丹丹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大学工学部签署的学生交换协议,日本名古屋大学面向我校招收2023年春季学期交换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交换学习内容

交换学生在名古屋大学从事课题研究,或者进行课程学习。但不能获得学位和/或毕业文凭。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仅限工科专业);

2.身心健康,成绩优秀,GPA3.0以上,在读期间无挂科现象;

3.选课或研究领域与名古屋大学的课程设置或相应学科的研究方向一致;

4.申请人如果选修名古屋大学英语授课课程,必须达到英语新TOEFL(IBT)79/ IELTS 6.0/ TOEIC 780/CEFR B2/CET6 450,或者相当水平;如果选修日语授课课程,必须达到日语能力考试1级(N1)或者相当水平;除非申请人英语和日语水平都达标,否则不允许同时选修英语授课课程和日语授课课程。

三、交换学习期限

2023年春季学期,2023年4月至2023年8月。

四、招收人数

4人(超过1人,将按学分绩点排序)。

五、申请材料

1.学习计划(英文不少于400字,或者日文不少于800字,课程信息请登录以下网站查询:http://nupace.iee.nagoya-u.ac.jp/);

2.成绩单(英文,转学生需提交原就读学校和现就读学校成绩单,研究生需同时提交本科和研究生期间成绩单);

3.在读证明(英文);

4.语言证明(英文);

5.健康证明(登录http://nupace.iee.nagoya-u.ac.jp/下载);

6.护照首页复印件;

7.两寸照片;

8.银行存款证明(半年500,000日元,一年1,000,000日元);

9.《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及赴港、澳、台登记表》(附件1)。

注:日本名古屋大学不接收纸质申请材料,材料1-8须为PDF格式,在网上报名时上传到名古屋大学网站。

六、申请截止时间

2022年9月29日

七、申请程序

1.申请人登录以下网站https://nupace.iee.nagoya-u.ac.jp/en/apply/index.html,查看申请流程、专业和课程等信息。

2.申请人填写《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及赴港、澳、台登记表》(附件1),连同其他申请材料PDF版于9月29日前发送到以下邮箱: sutsusan2022@sut.edu.cn。

3.申请人登录名古屋大学网站https://nupace.iee.nagoya-u.ac.jp/apply/,进行注册,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注意:申请人须将《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及赴港、澳、台登记表》(附件1)发送到上述指定邮箱之后才可以进行网上注册,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合作处不接收申请人个人提交的申请。

八、受理部门及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国际合作处(校部225室)

联 系 人:刘丹丹 李春梅

联系电话:024-25496051 13591689063 13998876673

特此通知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2022年9月22日

附件【附件1-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及赴港、澳、台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051  邮编:110870

您是第 位访问者